最近這幾天總是感覺右手無名指跟小指麻麻的

我本來以為一兩天就會好

但一直持續著,似乎也沒有好的跡象

上網爬文,發現可能有一些狀況,有說糖尿病,有說中風,說的最多的是肘隧道症候群

於是想著去看醫生,但看什麼科呢?神經內科?骨科?復健科?然後我看到了疼痛科,原來還有這種科?

但似乎有疼痛科的醫院並不多,打了電話去掛號,護理人員建議我可以先掛神經內科(原來還可以先詢問護理人員的建議)這我又再學到了。

晚上去看了醫生,醫生問我最近是否有姿勢不良的問題,我想不大出來,自己是有可能發現自己姿勢不良的嗎?通常姿勢不良都是來自他人的反應吧⋯⋯他認為神經有壓迫受損的可能,可以安排進一步檢查,我看檢查的項目是感覺神經傳導速度測定,真有趣,原來還有這種檢查,也有一項是運動神經傳導速度測定—上肢,最後是F波的檢查,不過檢查是白天的時間,還要另做安排.

醫生告訴我,一旦產生症狀,不是吃了藥就能馬上復原的,需要有一些心裡準備。

原來如此,我心裡想著,因為也不痛,只是麻,所以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我問醫生最近常常被電到,類似冬天靜電的關係,我還以為是自己在放電。

醫生說那就是因為神經受傷的關係,所以特別敏感。

麻是這幾天的事,但被靜電電到卻是好一陣子,我當時還在想,靜電不是冬天的事嗎?為什麼夏天也會,原來是神經受傷的關係。

醫生開給我一顆B群跟修復神經的藥。

我本來一直覺得吃B群沒什麼作用,但看來人體真的還是非常需要,吃B群並不是為了要讓精神變好,而是單純需要。

因為自己一直是很少去看醫生的人,雖然台灣健保的關係看醫生很便宜,但對於要去看哪一科,做什麼檢查也一直都不清楚,猜想有些人應該也跟我一樣吧⋯⋯所以我想把我看醫生的經驗也分享出來,希望大家也得到有用的訊息。

ECC580EA-39A8-4E26-9F73-673B74A6D84C.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