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讓你問未來的一個問題,你最想知道什麼?

你想知道跟誰在一起?還是會不會賺大錢?

隨著年紀的不同,我們關注的問題也不一樣.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討論愛情,討論理想,討論抱負.

年紀再大一點我們開始關注能夠賺多少錢,會不會有錢.

如果你結婚了,並有了小孩,你可能把這生無法達到的理想抱負甚至願景,通通放在小孩的肩膀上.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你卻不曾想過自己都做不到的事為什麼要要求小孩一定要做到,那到底是小孩的夢想,還是你的.

如果小孩漸漸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也許你只剩下要問,是否平安,是否健康.

對的,不同的年紀我們關注的東西始終不同.

但那都是人生過程的一部分~就好像春夏秋冬與生老病死...

我曾經很想知道,但又不太願意知道

想知道因為對人生總有期望,不想知道因為怕知道之後就一眼看盡自己的人生

對我而言,最可怕的事,莫過於此.

但是好奇歸好奇,也只是不想要藉由別人的嘴巴說出或一語定江山

自己去找書找答案,也只是想要明確的知道自己真的很棒很優秀,想要的都一定會得到.

我只想要知道這樣,然後其他的我都不想知道

那麼關於那個古老的傳說,人生的密碼,那麼難懂的紫微斗數就在我的想與不想之間

長成它自己的樣子

用過去來應證,而未來似乎也找到一些脈絡

就僅僅只是脈絡

我現在慢慢體會為什麼孔子會說

30而立,40不惑,50知天命

因為過了半百的人生啊,如果你認真過

你真的會找出當中的脈絡

IMAG0953 - 複製.jp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