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有許多委屈,許多脆弱,許多情緒

我們希望別人能過了解,希望別人可以懂得

偏偏身邊沒有一個人可以懂

於是,我們鬱悶,不開心,不知如何是好

那時候,沒有所謂接住這個概念,一直到,我遇到這本書

情緒寄生

 

接住的這個概念最早就是從這本書而來

那時候的我很脆弱,很需要抓住一點什麼

一點什麼讓自己走下去的勇氣

初接觸這本書時,我就想,對啊~我需要被接住

為什麼你們不能接住我

你們這些我最愛的朋友與家人

那樣的我,覺得自己很脆弱,期待被接住,哪怕只要有一點點感受,我看到你伸出手來

但是沒有,我其實相當失落

覺得我看這麼多書,懂這麼多有什麼屁用,我理解身邊的人,但身邊的人不會理解我

一直到現在,當我的傷口漸漸復原結痂要變成另一道光榮的印記的同時

我才理解到,其實我們無法期待別人接住我們

因為他們跟我們一樣無能為力

他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接住

而我們能做的,在我們的傷口漸漸結痂之後,我們能做的是去接住自己

用另一個更強大的自己來接住脆弱的自己

所以這需要等待時間,等待傷口

痛一定的,但痛會過去

當你繼續的去生活,去擁抱自己,擁抱這個世界

痛會慢慢好起來

生活很重要,所以要不停的搞東搞西,移轉自己的注意力

當你不注意了,痛就慢慢地好起來了

當年有能力了,你可以接住自己

然後,你可以試著接住他人

不是一定要,只是當你有能力了,有何不可

959E133C-3041-42C1-BD0B-AA104F821F1D.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