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到底要怎麼寫,我總是不停的問自己

起先是因為想要說故事

所以開始寫小說

剛開始什麼也不會寫

但憑藉著一股不知道哪裏來的勇氣

就寫了

還給我的同學看

那是我高中二年級的事

小說的內容想像著一個我很喜歡但感覺永遠不會有交集的人

我就這樣憑藉想像他的樣子創作一篇愛情小說

是連載式的中篇小說

剛開始只給一個人看

沒想到其他同學知道了也排著隊想借來看

並不斷問下一集何時寫出

這對當時的我可以說是莫大的鼓舞

就好像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一開始只要看看他,好像就滿足了

然後如果他能回頭看看我,就更美好了

寫小說也是這樣

同學的反應都是最直接

不管寫的怎樣,只要有一個,兩個,只要他們告訴你,他們還想要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了

基本上就成功了

我喜歡寫小說,並且開始看更多的小說都是因為一開始那一個兩個同學的鼓勵

後來寫著寫著就開始去投稿

一開始投稿校刊

結果沒中,但是看著別人有中的文章,心裡也會油然佩服

小說看的多,可以激發想像的能力

但小説看的雜則可以發現世界的寬廣

專攻一類的小說,不停的寫,拼命的寫

大體上寫個上百篇慢慢也會寫出個樣子

但想要更精進,最好就去找個老師

不是唸中文系無妨,國內有許多文藝營,就當作去玩一玩

還可以參加文學獎比賽,又可以認識新朋友

真的是再好不過的旅遊方式了

誰說旅遊一定要看山看水

有一段時間聯合文學辦的文藝營專門到各個大學去

又可以藉此玩賞各大學,可以說是一舉數得了

所以小説要想怎麼寫,在不知道怎麼寫之前先去玩耍吧⋯⋯

B6F8BC06-12E8-4143-ACBC-0AE3EF94ECC0.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小說的方法
    全站熱搜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