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問過自己是甚麼改變了?為什麼我從只想獨自一人,到現在接受你加入我的生命之中,為什麼改變了?

你的態度當然是其中一個關鍵,你從來不曾考慮過我,所以我也沒有必要考慮你,這就是當時你問我:你的未來會有我嗎?

我回問你: 你的未來會有我嗎?

兩個互相猜測的人,誰也不願意先說真話,那最後誰也得到真心的答案但先說的人就輸了,我們不想承認,但隱隱之中,我們誰都不想先認輸

「那我知道了,我再也不會打擾你了。」你說。

「甚麼意思?你根本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急了,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你說:「我已經先問問了,意思還不夠明顯嗎?」你說,仍然不願意直白,也不願意鬆口,彷彿先說出的人就輸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的未來有我囉?」我仍不放棄,非要逼出一個答案不可。

「嗯哼!」算是回答了我的問題。

「如果你的未來有我,我的未來就一定有你。」這是我的答案,但你仍不滿意。

「你得先愛我。」一點都不肯認輸的你,但這已經純粹是口舌之爭,我沒有繼續討論下去,那已經不重要,我要的答案已經很明顯。

就這樣,我們確認了彼此的關係,不需要再猜測,因為我們已經互相承諾彼此的未來有彼此。

我仍不習慣,仍有些害怕,我們都是非常自我的人,會為了彼此爾妥協嗎?如果會,又能妥協多久?

我說我熱愛自由,你說你也是,所以我們之間必然會有一段時間的磨合期,你告訴我你會給我空間,我們會有各自屬於自己的空間,我笑笑說:「那意思是說我們是室友囉?」

「如果那是你要的關係的話。」你依然不肯認輸。

「那你不用搬上來了,我們維持的300公里遠的距離就可以了。」今時今日,我也不會是省油的燈。

「你很煩耶!」你嬌嗔著。

為什麼連你嬌嗔的模樣都如此可愛。

兩個非常自我,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的個體,卻願意再給彼此一個機會,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總在一個不經意的路口,我們會得到一個轉彎的機會,錯過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我們可以選擇轉彎,當然有可以直直走下去,直直的路我已經很清楚,未來會怎樣,因為我已經這樣過了很多年,但轉彎的路呢?充滿未知,充滿冒險,未來會怎樣我們沒有人知道,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一份勇氣,為未來的人生去冒險的勇氣。

不一定會更好,但我們會盡力使它更好,因為會盡力,所以人生開始美好。最美的其實不是得到,而是付出,為了你我願意再付出一次。IMAG0994 - 複製.jp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