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開始寫小說的人經常是對寫作有些興趣,這些興趣有時候是來自於喜歡作白日夢,有些時候是發現原來寫作可以賺零用錢,另外就是非常喜歡看小說,看的不過癮,決定自己寫

不管如何,在寫作小說的初期,必然得到一些鼓勵,不管這種鼓勵是來自於同學,朋友

老師,甚至網友,因為有了這些鼓勵,如同養分滋潤創作者的心靈,往後才會不斷投入,創作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最近有邦友在跟我分享,創作不如從自己拿手的題材,或文體入手,我覺得很對喔,如同剛剛說的,一開始的鼓勵,讓我們孜孜不倦的投入,而這樣的投入必然造成我們會對某一種題材特別上手,而這些上手的題材,我們很容易就可以創作一篇又一篇,在不停創作的過程洗鍊我們的能力,但,這些都是過程,因為不滿意,所以我們持續探討,怎樣才能寫出一篇讓自己滿意的小說。

寫小說不是特別困難,但要寫出一篇代表作,寫出一篇讓自己滿意的文章就很不簡單,在自己擅長的文體題材中發揮,固然可以洗鍊我們的筆觸,但一定也會感覺不足,不足的時候怎麼辦?我想就是試著在當中加入一點不同的元素,這個元素是什麼,每一個人各有不同,對於天才型寫作者,也許寫什麼都拿手,但對於喜歡,但天賦有限,靠的就只是不斷嘗試,在嘗試中找到著力點,這三個多月以來,我試著在痞克邦發表各類的題材跟創作,想要找尋的就是一種手感,一種讓自己可以好入手,別人也會喜歡的文體,我認為各種創作都是一種養分,藉著這些養分來茁枝葉,我期待可以寫出一篇讓自己滿意的小說,也希望大家跟我一起見證。

1815C0F8-5E17-4618-BE45-D605F79F8CEB.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