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冬天,我愛ㄋㄧ

我把回憶寫成故事,把你留在故事裡。
當我一點一滴的寫下你,你也一點一滴的逐漸在我記憶中散去。
從此之後,你只存在故事裡。

2006年冬天,決定不要再愛誰,如果還有一絲一毫的愛,那麼就給…自己吧!
已經很久沒有痛過,只除了那個夜裡,在酒後,將一切往事翻騰出來…以為,早已沒有情緒的往事,卻在那一夜,用雨刷刷也刷不清楚的視線中,重新的,一次又一次,猛烈撞擊我,痛…好久沒嚐到的滋味,我知道,那個叫做痛。
原來情緒真是可以隱藏那麼好的。
不想要愛卻只是在愛情這個遊戲裡,徹頭徹尾的輸了,輸給自己,那個不懂愛的自己,還以為自己學會了多少,看起來,一個二十出頭的小女生都懂的比我還多,至少,她知道那個叫吃醋,她知道我是如何傷了另一個人的心。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又或者,妳也曾經那樣唱吧!
2006年的冬天,在台北的一個小酒館裡,客人不多,但我手上的酒卻彷彿多到喝不完,旁邊有另一桌年輕的拉子在嘻鬧著,他們在玩國王說…年輕真好,我也曾那樣的不識天高地厚,在不同的年代裡,在同樣的小酒館裡,玩著同樣的遊戲…我說遠了,這一夜,我跟幾個朋友,幾個老人家在那裡閒喀牙,現在正在說的,是我的愛情故事。
我說到哪了?
對了,我說到有一個夜裡,你加班,然後我因為一句玩笑話,正履行承諾帶著薑母鴉去找你。
朋友問,會特別提到這件事一定有特別的意義吧。
是的!是有一個特別的意義。
那個意義就是,那是你第一次對我 . 有 . 感 . 覺。
但我沒說,自始至終我都沒能說出這個關鍵。
一個好的故事必然要在關鍵處指出這是一個關鍵,不然看書的人就不會明白這原來是個關鍵。
那一天說的真是一句玩笑話。

「你加班喔!要不要我帶宵夜來看你」
我發誓我只是在開玩笑。
但你卻說:「好啊!沒來的是小狗。」
哇靠!這下子我沒來還行嗎?我本想拖著萃芬一起來湊熱鬧,這小妮子卻說什麼也不肯講義氣。
然後…我只好硬著頭皮來啦!
「老闆!薑母鴨一份。」那也是個冷冷的夜,為了已說出口的話,也只好阿殺力的去買了一份薑母鴨。
時間已經晚上十一點,該下班的七早八早就溜了,幾個會留的特別晚的例如一些主管要特別求表現的也早就離開。
辦公室沒其它人 ,工廠裡雖有晚班,沒事的話他們是不會跑到辦公室來。
我真的出現,出現只是為了不得不然的承諾。
我們喝著熱熱的薑母湯,那濃郁的口感,在冬天的夜裡,來上一碗,真是再美也不過。
我們隨口聊著,聊著你的婚姻,聊著妳的初戀,聊著你如何的付出,而對方卻從不公開你們的關係,並且經常當你的面跟其他女生打情罵俏。
忘了自己說了些什麼,你卻突然啜泣。
從來最害怕女生哭的我,登時慌了手腳。
看著我們當中隔著兩個位子那麼遠,我不知道我該走過去安慰你,竟只是讓自己呆在椅子上繼續傻眼。
然後說些無關緊要的話,試圖緩和你的情緒。

酒館的朋友一伙人全笑開來,說我笨,罵我呆頭,還說那麼明顯,我卻不知道要行動。
要行動什麼呢?
使君有夫,我從來都不設想要從一個有婚姻關係的人身上得到感情。
我自己都是一個得不到完整家庭的小孩,又怎麼能夠任由自己傷害另一個小孩。
是啊!我是呆頭,但無寧說我是一個呆頭,不如說,我太害怕同志這件事會傷害我自己了。
說故事的時候我沒意會過來,卻在走出酒館後乘著冷冷的夜風,突然醒悟過來。
那是一個更久遠以前的故事,關於70年代,一個高一女生告訴她的同學,她很喜歡某個女生,而她的同學卻在那以後躲她像一個瘟疫般,那件事深深傷她的心,從那以後她就再也不隨便洩漏她的秘密。
那是她為什麼即使懷疑,即使動心,也不輕易洩露她的感覺,更別說有任何行動的原因。
她卻因此深深傷害愛她的人的心。

說到哪了?

從來都是這樣的嗎?
一個人給另一個人獨處的機會,只是為了她想暗示,暗示對方自己喜歡對方?

在很久很久以後,當我們聊起這一段經歷,你說那是你第一次喜歡我。
喜歡我,是因為我彷彿把你看透了。
從來沒有人能夠那樣看進你的內心,看出你的情感,看出你只是一個小女人。
我只是心虛的傻笑。
我從來不曾看透誰過,那只是一點點分析跟瞎矇,把別人唬的一愣一愣 。
我很謝謝你曾經在我的生命中如此疼愛我,那是我愛你的理由,也是後來你對我生氣的理由,只是你並不知道你對我的愛有多重要。
是的!我愛你,因為從來沒有人如此這般疼愛過我,也許這對你來說不是誇讚而是傷害,因為聽起來像是你追我,因為你覺的那樣很沒面子,但事實上對於一個在愛情中早已千瘡百孔的我,那樣的愛卻是再珍貴也不過。
你愛我讓我重新活過來。
從一個打算在生命的感情世界中自我放逐的人,重新感受被愛的呵護,你從來都不知道那對我多麼重要,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真真實實感受自己,在談一場戀愛,遇到你之後,我才知道我原來 . 不 . 曾 . 愛 . 過。
你愛我,猶如我生命中,燃燒我生命的氧氣。
你不愛我,卻也讓我再次跌入更深的谷底。
哀莫大於心死。
如果再美的愛情也是這樣。
我寧願從 . 沒 . 遇 . 見 . 過 . 愛 . 情。

 

未完~

1742A5DF-6524-4A66-81F6-8077CD4BB53D.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