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這樣嗎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就好像我跟你

還是我們根本是兩個錯的人

永遠沒有所謂對的時間

 

為什麼生氣時說話越來越大聲

因為生氣的時後兩個人心的距離很遠

為了穿越心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

於是人的聲音很大

但彼此的聲音越大,就會更生氣

聲音越大,彼此的間隔就越大,心也就遠了

 

這是我最近聽到很有感的話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像個刺蝟一般

在公司同事隨便的一句話都能讓我大聲

那時候的我是一頭受傷的野獸

滿身的傷痕,輕輕一碰就會狂烈的吠吼

沒有人理解我的痛,連我自己也不理解

我只覺得每一句話都是一把劍,一道箭

不管對方是好意還是無意

只要是對著我說,就是要批評我

雖然我們的確都說著國語

說著我們彼此都聽得懂的語言

但是這些語言中間早已隔著許多變形的透明塑膠

那些語言送不過來

我的語言也送不出去

但我們彼此都不知道

他們只看到我的憤怒,不可理喻

但我的悲傷他們看不見

而我只看到他們在欺負我,霸凌我

每一句話都在貶低我,損我,否定我

但我聽不懂他們想要表達他們的關切

我根本不相信他們是善意的

可是這中間

沒有解

只有不要再繼續接觸,不要再繼續對話

只有暫且離開那個位子

只有暫時離開那個職務

只有讓心先沉澱

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

心慢慢好起來

才有能力重新對話

或至少不再繼續受傷

 

我想著這些事

然後想起你

我一定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狠狠的傷了你

用我不知道的方式

你是那麼敏感

你是那麼脆弱

同時你又那麼逞強

你絕對不願意去承認

你已受傷

所以你才會用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來攻擊我

而你攻擊我的時候,我主動式的防備,再次傷了你

一次又一次

 

很久以前我有一部很喜歡的日劇

東京愛情故事

故事中的男主角完治不懂得莉香的好

終於他選擇了一個純樸的女孩作為他的妻子

而莉香只能黯然地離開故鄉

 

我們總是說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但為什麼我們已經認識那麼久

卻還沒來到對的時間

我現在知道我們之間現在無解

不管我有多明白

在你的心沒有一點點好之前

我們沒有任何解的可能

我只能讓你繼續的在你的角落裡

用你的方式療傷

如果你明白

如果你有一天會懂

那我們終將有對話的可能

不然就只能這樣了

8EA5C8B0-85A0-4880-90BF-93F62366B11D.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