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有兩種聲音

一種鼓勵你做自己

一種反對你做自己

鼓勵你做自己的人大部分是媒體,歌手,演員,心理學家

反對你做自己的人通常是你身邊的人,爸媽,兄弟姐妹,愛人

為甚麼有這樣的差別

因為當你做了自己可能會妨礙他們,也許是利益,或者擔心社會觀感,或給他們捅婁子

最可能被妨礙的人就是你親近的人

所以通常他們都希望你圓融,世故,會做人,聽話

但媒體,歌手,演員,或者心理學家鼓勵你做自己又是為何

因為這樣才有話語權啊⋯⋯

要跟這個世界相反一下

才能有製造聲量的機會

但其實最終要不要做自己得要問你自己

自己到底是什麼

跟別人相反就是做自己嗎?

怎樣才能做自己

怎樣才能表現出我有做自己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別人不同

跟別人不同就可以說,我做自己

第二簡單就是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也可以辨識為做自己

那討好每一個人,讓大家開心是做自己嗎?

有人說不是,大部分人講到討好就會覺得那是委屈

委屈怎麼會是做自己

但如果討好別人討好的很開心,很有能力讓別人開心

這樣不能算是做自己嗎?

所以做自己最重要的是不讓自己感到委屈

可是為了不讓自己感到委屈搞得所有人雞飛狗跳

這樣還能做自己嗎?

很難,對吧⋯⋯

怎麼選都不對

有時不是不想做自己,只是需要顧全大局

所以只好委屈

那這樣不做自己不好嗎?

至少顧全了大局啊⋯⋯

可是為什麼每次都是你在委屈,你在顧全大局,別人都我行我素,別人都高興怎樣就怎樣

為什麼?

因為如果你不顧全大局,世界就毀了啊⋯⋯你的世界就毀了

真的嗎?

其實只是你不敢放手而已

偷偷告訴你,就算你不顧全大局,事情壞到一定的程度,一定有人跳出來處理

只是你要承受的住,忍受事情變糟,忍受罪惡感,忍受別人都責怪你,因為你沒顧全大局

所以如果你受的住,那就做自己,如果做自己的後果是這樣,也要做自己,因為你受的住

但如果受不了,那就不要做自己,跟著別人的期待走,日子可能順利點,也沒什麼開心不開心,也沒說不做自己就一定不開心

但有時實在羨慕別人能做自己啊⋯⋯

那就去做吧⋯⋯想做什麼去做什麼,不要只是羨慕

要知道,做自己的人都是承受了一些你看不見的壓力,因為頂的住,你才會看見他們瀟灑的樣子

4271BB30-B4F6-4121-9BE5-F32059995D60.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