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了親愛的我被勒索了,我突然就想來寫寫親愛的我真的不是,那不是我的意圖

為什麼這麼說?

當我們都在控訴自己被情緒勒索的同時,其實我們忽略了對方其實真的很脆弱,很沒有能力,他不是要這樣的,他只是無助並以為這樣可以

你是一個會對別人做情緒勒索的人嗎?

我覺得一定沒有人會去承認自己會這麼做

其實大部分我們對別人做情緒勒索時也是不自覺的,情緒勒索是什麼?你不如何,我就會難過,我都是為你好,我都是為了你,我的付出都因為你,這是我們一般對情緒勒索認知的語言,但聽別人說話,我們很容易catch,對於我們自己卻從來不曾察覺,為什麼?

你會認同自己是一個壞人嗎?

不可能的,不管是不是一個壞人,我們都不會,因為承認是壞人對自己無異是一種否定,所以無論如何潛意識我們不會認同自己是壞人,但我們有很希望世界能夠依照我們的期望發展,我們想要掌握更多東西,當我們發現有一種方法可以讓我們達到目標,我們就一直去使用同一個方法,就算當中遭遇挫折,但我們仍然不放棄,一直到更大的遺憾發生

愛一個人,為一個人好真的需要讓他按照我們的期望發展嗎?這恐怕是需要思考的

你對他的要求真的是愛嗎?

這也是我們需要釐清的

用你的方法真的就一定比較好嗎?

除了不要被別人情緒勒索之外,我們似乎也應該回頭檢視我們自己,讓對方做自己也很好,說不定更好

 

8BCC5014-40D2-4C2D-8195-110D96F0A0D1.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