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部電影動畫很火紅

很有機會票房超越神隱少女等優秀的卡通動畫

電影我還沒去看,對於第一次聽到這部動畫的我連同故事內容在說什麼完全不瞭解

只是好奇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

但昨天找了Netflix 中的鬼滅之刃看完第一集後

我ㄧ感覺非常喜歡,覺得後續會想要一直看下去

鬼滅之刃的一開頭就在一片雪景中,炭治郎背著妹妹禰豆子在雪地中,妹妹受了重傷,炭治郎喃喃的說一定不可以讓妹妹死掉⋯⋯

然後故事回到一開始,炭治郎原本有個幸福的家,雖然爸爸已經過世,可是媽媽跟弟弟妹妹都很依賴著炭治郎,炭治郎在市集做著小生意,這一天他趕不回家,一個好心的阿伯收留他過了一夜,但隔天他回到家時卻發現媽媽跟弟弟妹妹都被鬼殺死了只有禰豆子還有一絲氣息,炭治郎想要救禰豆子,途中卻遇到鬼殺隊的福岡義勇。

富岡義勇本來要殺已經變成鬼的禰豆子,但卻看到已經變成鬼的禰豆子在極飢餓的狀態下,沒有吃掉炭治郎反而回過來護住炭治郎,富岡義勇受到感動,決定不殺禰豆子並指引炭治郎去找一位鱗瀧左近次為師。

我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在於它在一開頭就不是單純的打打殺殺,一個哥哥相信已經變成鬼(像殭屍一樣的存在)的妹妹,完全沒有懷疑妹妹有咬食他的可能,他相信他的妹妹不可能會殺人,在劇中因為哥哥炭治郎的呼喚,妹妹流ㄒ淚水,在眼神變換中,我們相信炭治郎召回了妹妹,而妹妹正在抵抗身體裡面那逐漸將被侵蝕的惡魔。

如果你也沒有看過這部動畫,也不知道它是怎樣的故事,希望透過我的分享,你也會對它感到興趣。

B899805F-7603-417C-B68F-23FD9B0B9957.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