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文章是鼓勵我們要存錢,有時候我們的父母也會對我們耳提面命要求我們存錢。

這樣的提醒,鼓勵,無非是希望我們能夠存糧以備不時之需。

人生總有意外,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有存錢老了會過著下流生活(這裡的下流說的是物質水準,精神水準的降低),這些勸告都很對,特別是如果已經負債,你會覺得再即時享樂好像就萬般不該。

我真的沒有覺得那樣的說法沒有不對,畢竟那就是這個世界的主流價值,我們應該也不可以給別人添麻煩,過好自己的生活,包含好好的投資理財,好好存錢。

但我們存的錢已經夠少了,為了要投資理財跟好好存錢,我們大概只能吃白吐司,茶葉蛋,泡麵等等,且最好不要喝飲料,一杯手搖飲隨隨便便25起跳,一天少喝一杯,一個月就可以省下750元,750元又可以是8天的生活費,如果一天花不到100元的話。

我們應該這麼做,但我們不懂投資理財,所以進了股票市場玩不過大戶,小小的錢只能買的起選擇權,但十次有九次都賠,應該買基金,但基金想要賺到錢至少三年起跳,我們把日子過的窮酸,幾乎什麼錢都不敢花,更別說投資自己,於是乎我們的日子只剩下賺錢,存錢,睡覺,萬一再來個投資失利或是生活變故,我們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存的錢就一下付諸流水。

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生活想要的人生嗎?

我覺得這些財金專家理財達人說的都很對,但不知為什麼我總是隱隱的感覺到有些不對勁,人生因為未知感到的恐懼反過來箝制住我們,因為以後每個人都會活到80歲,所以至少要準備1000萬的退休金(假設一年只花33萬,還不算上通膨或生病的花費),為了存這1000萬,每個月有半個月在吃白吐司跟泡麵(但其實現在泡麵比陽春麵貴),於是乎當有個理財達人問我,即時行樂對嗎?我非常的想回答他,「對!」因為人生不該過的這麼蒼白,這麼蒼白的人生,連努力的動力都沒有了,還怎麼去擺脫貧窮,而且大家都不消費了,經濟怎麼可能好,經濟不好收入怎麼可能穩定,收入不穩定又怎麼有錢可以存。

就是因為這樣的不安,所以我想要唱個反調,就因為沒錢所以更應該把生活過好,把生活過好才有積極向上的動力,才會想要想辦法去賺更多錢,有這個想法就會更加努力充實自己,就算最後年紀一把什麼錢也沒有,至少擁有快樂的回憶,人生無憾,而非一生都過著清貧的生活,連回憶都是苦澀。

即時享樂對嗎?當然對,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你以為當你想要享樂時,你還享的動嗎?

2AEC4CA7-04C1-46CD-97EE-3B79844E297A.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