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遇見一些人,包含我自己都是,很多時候別人很好意思跟你開口,但自己卻不好意思拒絕。

拒絕經常需要拿出巨大的勇氣,因為拒絕別人的同時,我們可能會擔心別人會因此而不喜歡我們,可是,你知道嗎?就算你沒有拒絕,那個別人也從來沒有喜歡過你,因為一個喜歡你的人絕對絕對會為你著想,絕對絕對會想方設法的去瞭解你的為難,所以他們不會輕易開口要求你對你來說是為難的那些事。

那麼什麼人會對你開口要求,很簡單,從來沒喜歡過你的人,只是把你當工具的人,甚至就是覺得你只是雞肋的人,什麼是雞肋?雞肋就是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懂了嗎?正是這樣的人,他們很不介意對你開口,因為就算你們因此撕破臉,他也沒什麼損失,因為從來都不曾在意的人,怎麼會在意你的拒絕,就算你的拒絕讓他"表面"生氣,注意喔!我說的是表面生氣,因為他們總得做一點什麼表示,表示你是多麼的不可原諒,但其實回頭他就忘了這件事,因為除了你他手上還有一票他可以拿來如此對待的人,你,只是其中之一,而且如果不小心,你因為他的生氣而妥協,那他就賺到了,所以為什麼不表現生氣呢?當然要啊!怎麼算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啊!

既然這樣,你為什麼還有因為拒絕別人或準備拒絕別人而感到難受,憂心忡忡,擔心別人會因此而不喜歡你?

為什麼要去在乎一個不在意你的人,然後擔心他會討厭你?

因為你覺得他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啊⋯⋯有些人會這麼說,如果是這一種,也許想想是否一直以來你都是被他使用的工具,是否你的存在只為滿足他需要有個人來被他利用,如果是,你還願意是這種關係嗎?你願意有一個人徹頭徹尾的只是在利用你?如果是你也很甘心,那沒問題,請繼續,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從來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釐清的,我無意去挑撥你們的關係,只要你們想清楚而且願意就可以。

但如果不是這一種,對方只是一個同事,或者普通朋友,或者同學,或者遠方親戚,以前也不是什麼特別親密的關係,未來也不一定能夠更親密,這樣的對象就真的沒什麼好為難的,因為如同我說的,你對他們而言,也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既然如此,拒絕他們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7293027A-1E29-4215-82B1-E1C7E1B952CE.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