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友的一個貼圖,我覺得十分有意思。

但也覺得有點慘,人生果然都是相欠債嗎?

因為一些執著,導致上輩子的事糾纏到下輩子,但到底誰欠誰,又有誰説的清?

只知道這輩子得要好好的把這些因緣都善了,千萬不要再往下輩子去了。

但善了又是什麼?

很久以前我曾有一句話始終放在心裡,寧願人負我,莫要我負人。

好像越年輕越做的到這一點,幾年過去,吃得虧也不能說不多,但那些站在我的角度的觀點,換一個視角,我還是對的嗎?我以為人負我的事,難道真的對方也如此感覺,恐怕,對方也覺得是我負他吧!

而這些,卻是經歷時間的淬鍊才能感受到的想法,以前只是年輕,所以狂妄,當真感覺我的世界就是全世界,事實上,我的世界不過渺小如豆,我的想法也只是自以爲。

所以不停思考,找尋更多可能,終究我對,或者我錯,等到答案不再變動,我想我就真的開悟了。

E234F293-8ABF-461C-8D21-92D9E7CB9FA2.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