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很想談這件事,代表我對這個字眼很在意。

"自私"兩個字觸動了你?

被別人說自私時,你能夠笑一笑不當一回事?

相信,如果你能,你已經超脫出被制約的世界。

我以前很容易被這兩個字觸怒,一旦被這樣指出,自己會激動的想做解釋,解釋自己並沒有自私,但越解釋對方卻越是把這頂大帽子扣在你頭上。

我什麼我那麼在意自己被說自私,為什麼要一直要去解釋自己並不自私,但其實在解釋或辯駁的同時,也在指責對方或暗指對方你才自私。

所以這個惡夢就變成一個不斷的循環,循環著在比較誰才是自私的人。

如果不在意別人怎麼評論你,就可以斷掉這一個循環。

所以後來當有人再對我說:「你怎麼那麼自私!」

我有了能力告訴他,「對!我就是自私!」

一開始並不容易,在整個社會的制約之下,自私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但不自私更糟糕,因為追求不自私的人會一直被自私的人所制約。

但當我有能力開口回擊:「對!我就是自私」

瞬間魔咒被擊破了!

我們是怎樣的人並不會因為別人怎麼說我們就變成那樣的人,但太在意別人的說法就會輕易的被別人用魔咒定住。

自己自我承認,不會演變成攻擊對方的行為,對方也拿你無可奈何。

這樣就破解了!

不要在乎別人用眼光怎麼看你,因為當你一旦在乎,你只會被制約。

AA7849F1-0F24-41D5-9F31-3F3CDC74B9A3.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