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追完青春紀錄之後,在朋友的介紹下我最近追完了秘密森林第一季

既然有第一季,意思說就是有第二季,是的,我正繼續追著第二季

但我今天想要先聊聊第一季

檢察官黃始木在一開始時就陷入一樁殺人的疑雲中⋯⋯

是誰想要殺人,為什麼而殺人

在黃始木的抽絲剝繭之下,這一樁牽涉檢查體系高層的被一一的攤在陽光下

雖然在韓國集團的會長很有勢力,甚至可以左右政府,左右判決

但除了利益會腐蝕人心之外,還有一些人無論如何都還是要站在正義的這一方

雖這些人可能都是低階或底層的檢警

但幸好也還有一些人無論如何不被收買無論如何秉持著良心的做該做的事

讓最終所謂集團的首腦,不當的得利者有被判刑

整部劇看起來很緊湊,但需要耐性看完前兩集才會進入高潮迭起的疑雲中

看完後有一些淡淡的哀傷,因為這些權勢者為了利益可以如此傷害國家,傷害人民

但最終得到的懲罰不過如同皮毛而已

而努力揪出罪犯的檢察官最終也得不到獎賞,甚至得到被冰凍的命運

或許這就是現實

在我們生活的世界也許就是這般矛盾

我們可以選擇跟利益妥協,但也可以選擇繼續頑固的堅持正義,雖然,正義到頭來得不到個人的好處,但我就是不想也不願讓自己在利益之前變得那麼猥瑣,所以寧願得不到好處也要堅持正確的事。

我們要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同時也要學會跟其他同僚相處,但如果學不會,至少無論如何要秉持善良與正義,但僅僅只是善良跟正義有時卻又遠遠不夠,因為惡魔的力量經常是大過一般平民百姓所能夠與之抗衡的能力。

這就是我看完整部劇的感受,雖然如此,也還是要推薦,因為真的好看,雖然也真的哀傷。

你看了嗎?或許一起來分享吧⋯⋯

9C2F66F2-68DB-4629-B4A8-15258DA4FB2D.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