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讓我很有感觸

文章上寫對人客客氣氣,最後卻被公司炒魷魚

原因是:因為你可以這樣被對待

這件事說的對,也說的不對

大體上來說我們生存在這個世界,別人會怎麼對待我們,的確經常跟我們對應別人的態度有關

但是文章上說,因為是一個爛好人,所以被炒,跟不要做一個爛好人,權利受到威脅時要據理力爭

這件事我都有不同的想法

如果我們的工作能力跟其他人都一樣,也許會做人跟不會做人的確造成公司需要取捨時被捨棄的一方

但我說的是會做人與不會做人

一個動輒計較,不甘心自己權益有絲毫受損的人,經常也是公司覺得頭痛想要除之後快的人

所以想要不被炒魷魚,應該是努力的增加自己的工作價值

而如果本來就是一個不喜歡與別人爭議的人,真的權益受損時恐怕也還是無法挺身而出

因為個性這件事絕對不是說改就改

而且一個不喜歡處處跟人計較的人本質上的寬容不是愛計較的人可以瞭解的

做自己很重要,如果一家公司因為你好欺負,就來欺負你,那這家公司其實不待也罷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而且不喜歡計較的人經常因為多一點付出,所以有一些無形的收穫不是愛計較的人所能瞭解

雖然被炒魷魚很令人生氣

可是真正的原因如果認定為因為是一個爛好人,所以公司覺得炒掉你也沒有關係,恐怕是弄錯了真正的原因,把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當作真因

這樣其實還蠻危險的,因為可能會繼續犯一樣的錯卻永遠不知道原因是什麼,然後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

我在之前的幾篇文章也試圖討論被攻擊,被欺負,被霸凌這些事

雖然在職場上這些都屢見不鮮

我們也必須找到對應之策

但用簡單的二分法來論斷這個世界,我覺得其實也是相當的在愚弄別人

當然如果看完那篇文章後就真的找到對應之道從此人生一片光明,那好像也是不錯的事

只是我們都明白關於這些人生的課題向來不是一次兩次就可以釐清的

被炒魷魚是公司不懂我們的好,如果我們真的那麼好

6316D404-428E-45BE-8242-05F83DA93997.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