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這一首歌

潘美辰演唱的我想有個家

 

 

我想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

我才不會害怕

 

如果看到歌詞你就能隨口哼出來

想必你一定對這首歌很熟悉

 

 

誰不會想要家,可是就有人沒有它

臉上流著淚只能自己輕輕擦

我好羨慕他,受傷了可以回家,而我只能孤單的孤單的尋找我的家

 

 

如果唱到這裡,你會流下淚來

表示你的心裡一定也有很多傷

屬於童年的傷

其實長大後回頭看那些傷可能都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在當下,對一個小小朋友來說

就是巨大的傷口

也許長大了,很多傷就會遺忘

但是遺忘的傷往往也在這些聽到這些老歌時不經意會被觸動

然後眼淚刷的流下來

 

雖然我不曾有溫暖的家

但是我一樣漸漸的長大

只要心中充滿愛就會被關懷

無法埋怨誰一切只能靠自己

雖然你有家,什麼也不缺

為何看不見你露出笑臉

永遠都說沒有愛整天不回家

相同的年紀不同的心靈

讓我~擁有一個家

 

 

其實到最後一段我是不大認同作者的寫法,因為有一種讓小孩充滿傷的地方

真的還不如沒有就算了

但因為前兩段已經充分引起共鳴,所以第三段也就勉強可以同意

這是屬於我們的歌~也分享給你

1F90653A-2378-4A96-8721-66ECE3E4008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