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我偶爾會想起

關於初心

初心是過了太久一個人的生活,並非不能過,只是突然想試試所謂的婚姻生活

一直很怕束縛的我

怎麼一頭就栽進去了呢?

不是說喜歡自由嗎?

為什麼對象是你馬上就棄械投降?

說不上來的為什麼,匆匆忙忙的決定

有人說結婚就是昏頭

在愛情盲目的時候昏了頭所以想結婚

但踏入那一扇門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天真

愛情它真的來過嗎?

這是第一個問題,所有生活的細節,我們是如此不同,你堅持你的,贏者全拿,而我徹底輸了

不禁想問,愛情它真的來過嗎?

其次是當時的誓言,好像踏入那一扇門後全都不算數

真的有人是這樣的嗎?

我想我遇到詐騙集團了

但所有的情緒反反覆覆間,好像我也聽到你曾經在過程中對我的失望

愛情無比艱難,對我們倆個熱愛自由的人來說,一開始就知道的

知道是一回事,遇到後又是另一回事,真的不合適的兩個人到底是一發現不合適就要趕快撤

還是ㄍ一ㄥ看看到底能多久

反正一個人的生活我很熟悉了,但兩個人呢?這麼快就玩完了?

如果玩完了很快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這樣真的有努力過?

反正這年頭離婚也是稀鬆平常,因為是這樣婚姻就像兒戲般

但反正結束可以那麼容易為什麼不再努力一下看到底能夠誇張到什麼程度?

因為這樣我開始回頭去想初心

也許這真的是婚姻的面貌,以前看別人好像很容易

殊不知別人到底經過多少溝通

才一個月不到,這樣的困難是真的困難?

還是就只是不適應還沒調整好所謂兩個人的生活?

太多的問號沒有答案

最近上了很多活在當下的課,似乎一點也無法發揮作用

過去與未來都在腦袋裡,而當下就是不要想

做就對了

答應要嘗試的婚姻生活,這才剛開始

有人說,日子雖然不開心,但如果你清楚你為什麼不離開,那你就是自由的

是,我是自由的,因為我知道我為什麼不離開

我不離開是因為我想要真的知道什麼叫夫妻生活

幾天不算,一個月不算

也許要過個幾年,如同當時我單身,我明確知道自己為何不結婚

婚姻也一樣,不管有一天我是否離開婚姻

我希望我真的知道什麼叫婚姻生活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