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你敲了我辦公室的門

你說想要聊一聊

你說你的主管很討厭,你很想離開

但你沒有選擇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如意時我們會抱怨

在很多抱怨當中我們最常聽見的語言是:我沒辦法,我沒選擇

但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是,你已經選擇

我已經選擇

選擇什麼?選擇不逃離,繼續在這處境之中

為什麼這麼說?

你想想看,如果不是你已選擇,為什麼你還在困境中

所謂的困境,已經是你在意識或潛意識中判斷最好的狀況

人都有趨吉避凶的本能

如果出現更好的選擇,你肯定會做那個選擇

但沒有,現在的選擇就是你能做的最好的選擇

因為你知道其他的選擇都更爛

所以不要再說你沒有選擇

你的選擇就是繼續待在這個狀況裡

 

聊完了我的想法,你似乎有點明白

但仍然無奈

別急,一切都會改變

沒有什麼狀況是永遠如此

沉住氣,一切都會改變

我拍拍你的肩說。

4D40B5E2-97F7-4931-8B1F-E534CE8931A6.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