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到北部。

日子有種平靜中的疏離。

我再一次的確定我跟我的伴之間沒有愛情。

那是相較於你。

我感受到愛情的真相。

但我並不想傷害任何人。

我的伴正在跟別人通msn。

基於某種敏感,我知道她們並不是單純的友誼。

事實上她們也不是,不管我的伴是如何極力的否認。

我難過的只是我如此輕易的就看穿她無法隱藏的曖昧,而她怎能如此不關心我,無法查覺我已然不同。

真的愛一個人怎麼會無法查覺她已然不同?

所以當然是不愛,我不愛她,她也不愛我。

我真的好羨慕在電子情書當中,梅格萊恩跟她的前男友這麼瀟灑的說分手。

但我卻做不出。

就算要分手我也無法承認我有外遇的事實。

寧可讓別人覺的對不起我,我也不想再承認對不起人。

畢竟要去原諒別人是容易的,要別人來原諒自己卻萬分困難。

現在想起來,我只是一個渾蛋中的渾蛋。

我看著我的伴在我眼前跟別人使用msn打情罵俏,我冷陌的看著甚至也許在心裡有一點點的期望是我的伴來跟我說分手。

我想就算我會難過,也好過我去告訴對方而讓對方難受。

所以我忍受我的伴對我的冷陌不在乎,甚至在我難得呆在她身邊的幾天她卻跑出去徹夜不歸。

當我心裡有別人時那種難過真的會變的很輕微吧。

但是再怎麼輕微也會有一點點難過。

我只是會比較沒有罪惡感,當我心裡有了別人,我可以說那並不是我的錯。

 

我告訴我的伴你們將要到來。

事實上她完全歡迎你們的到來。

那讓她可以更加沒有藉口的沉浸在她的msn裡。

你必然也看到我跟我的伴之間的相處模式。

雖然萃芬一直起鬨。

我的伴也會給我面子的在出去時偶爾跟我牽牽手。

我也知道你必然十分難過。

因為可以跟我公然牽手的不是你。

我心疼著你在這些情境當中所受的委屈,我甚至閃避著你的眼神,只除了在夜深大家都睡著的時刻,我可以輕擁著你,讓無言的不捨在你我之間悄然流動。

當晚,當我躺在我的伴的身邊,而你就在隔壁房間,那是另一種無名的煎熬。

我知道此時此刻你必然也如同我一般夜不成眠。

 

早上的時候你跟萃芬都在賴床。

我先叫了萃芬,她沒反應,猶如沉睡的小朋友,我摸著你的臉頰,用一種只有你才懂的溫柔。

「起床了!」我輕喚著你。

你已然醒來,但不肯睜開眼睛,只嘴角輕微上揚。

我知你正享受著這片刻的溫柔。

真想吻醒你,但實在太莽撞,我不可能造成你任何的困擾只為了我一時的快意。

「該起床了。」我繼續輕喚著,也輕撫著你的眉毛,臉頰,我要用我手的觸感熟悉你這張臉。

直到萃芬翻過身面對著我們,我才將手抽離。

你也醒來。

「動做快!準備出門了。」我說,然後轉身離去。

撒落的是一地的金黃色陽光。

 

回去的時候你告訴我希望我早點回南部。

其實你更想的是我跟你們一道回去。

但是我不行,那一天是我父親的生日,我不可能不在家裡呆一天就跟著你走。

雖然我的心早已跟著你。

你說要幫我挑送給爸的禮物,上火車的時間還早,識相的萃芬一下子就不知道跑到百貨公司的哪一層樓逛。

有時我真覺的她彷彿知道些什麼。

你幫我看了一件背心,並且想幫我付錢。我說不行,那是爸的生日禮物,我得自己付。

你又挑了另外一件。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要送給我的。

 

你常要去公司加班。

你總是喜歡去加那種半夜12點的班。

我認識你沒多久之後,我就知道。

那時你總是說,半夜沒有人吵,你可以專心做更多的事。

當然還有一個理由,你可以保留陪小孩的時間,不會因為你是一個上班族而錯過他們的成長,同時你也兼顧到了你的責任感,對公事上的責任感。

以前我總是只能稱讚你了不起,事實上熬了一整夜隔天還能精神奕奕,你真是令人佩服。

在還沒跟你在一起之前,偶爾也會留下來陪你加班,大體上我是沒辦法幫你多少忙,甚至還讓你工作的時間拉的更長,但是你總是很開心,畢竟一個人留下來加班是很孤單的。

跟你的關係確定之後,加班變成另一個我們可以相處的理由。

 

你會在要去公司加班之前繞到我這裡。

你說你只想陪一下我,一下下,然後你就必需去公司加班,因為還有很多事需要你處理。

但是一下下之後,你總是會睡著。

我喜歡看著你睡覺的樣子。

我喜歡你在我旁邊睡著。

你在我旁邊時,我其實睡的不好,因為我想要記住你在我身邊美好的感覺。

你叫我要在兩點時叫你。

這樣你可以去公司加班到6點,然後回家帶小朋友去上課。

我總是捨不得叫醒你。

我捨不得你這樣勞累自己的身體。

我總是自私的看著時間過去,然後假裝我自己也睡著。

一直到清晨五點多你醒來。

你擔心著公事又延遲了一天,你嘟嚷著說為什麼我不叫你。

我只是抱著你說:我真的心疼你。

 

有時沒辦法的時候我寧可陪著你。

在一起之後我很少再讓你一個人半夜兩點去公司加班。

真的不得不加班時我寧可陪著你。

至少在你累的很想睡一下時,我會想盡辦法讓你多睡一點。

相愛的時間算起來也許不長,每一秒鐘卻都值得深切的記憶。

 

有一次在清晨我送你回去時我突然暈眩,幾乎是連車都無法開,但你送小朋友上學的時間已到,不趕快送你到你的車停的地方,你一定會來不及。

偏偏我的車是手排車,你沒辦法開。

勉強送你到你車停的地方,我告訴你我會回去睡一覺,但事實上我只能把車停在路邊,我幾乎喪失行動的能力。

你接到小朋友後,不放心的繞過來,看到我在車上。

我看的出你眼中的心疼。

但是在小朋友面前你不好有太多表示。

「我休息一下等等就回去,早上幫我請個假好了。」我這樣告訴你。

相愛時的甜美怎樣都是感動的,無論是一個再怎麼小的動作。

 

07931154-0D5D-423C-91B0-C39A056485A6.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