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想要強烈表達自己的想法總是會造成爭吵。

不知道是誰說過的一句話,吵架越大聲心的距離就越遠;心的距離越遠吵架就越大聲

因爲我們太想說給對方聽,卻又聽不見對方說的。

吵得很厲害的時候,我們什麼攻擊的語言都會用上,越知道你的痛點,越往哪裡踩,無非是想要對方認錯,道歉,無非是想證明我的對,然後我們就像北方伯伯一般,想要你脫掉外套,風卻使勁的吹。

慢慢我們知道這樣不行,在傷痕累累之後,我們不再吵架,因為怕吵架把彼此越推越遠,然後我們不開心時,不再說話,我們冷戰,為的是想要衝突擱置一段時間過後,我們可能重啟溝通的大門,可是我們沒有想到冷戰的時間一次比一次就,我們不再吵架,但也不再溝通,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對方的氣會消,我們一直在等待對方先開口,因為往往先開口那個人可能碰了一鼻子灰。

學校老師沒有教的事,父母沒有教的事,遇到意見不合,累積許許多多的情緒後,我們到底能夠怎麼辦?一次比一次激烈的爭吵,吵的我們都疲累,不吵,卻又不再說話,情緒的難題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該如何解。

吵架好,還是冷戰好?或者乾脆就分手再也不要有這樣的困擾?但這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嗎?心裡覺得委屈了,想要對方一個擁抱,但我們拉不下臉做不到主動,明明很想要撒嬌,卻總是用最壞的語氣處理,在愛情裡我們傷的很深,卻無法為對方療癒,作為一個最愛你的我,在你總是用最糟糕的表情對我時,我什麼也做不了。

終於到了分手這一刻,我們以為就此結束,但好想跟你說的話卻也在分手後觸及你的心裡,原來有時候說了分手才有機會重新和好,一直忍耐不說分手反而總是在累積情緒,吵架好還是冷戰好,我覺得都不好,但,如果沒有別的方法了,也許分手也可以是最後的溝通方法。

CCCAC5C6-AF48-4A97-A8DE-A6757CCF1847.jpe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魯桑 的頭像
    布魯桑

    布魯桑的時光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