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喜歡鬼滅之刃這部作品,但我看的很慢,好的東西要好好品嚐。

比起描述這些主角們,我更有興趣的是反派人物,從鬼舞辻無慘到12鬼月,每個人都有自己精彩的地方,而今天我想要聊一聊,12鬼月下弦之伍的累。

累是一個出生就體弱多病的小孩,這一點跟鬼舞辻無慘很像,舞慘碰到累之後就把累變成一隻鬼,變成鬼的累開始需要吃人維生,累的父母不忍心自己的小孩變成這樣,也不忍心那些被自己的小孩殺害的人,所以打算將累殺死,然後自殺.當然身為小孩的累並不明白父母的心情,他認為父母就是要保護小孩,父母應該為小孩而付出,怎麼可以殺掉小孩,累的憤怒的殺掉父母後對於羈絆的想法更為扭曲.

在那田蜘蛛山,累吸收了其他人變成鬼,並讓他們扮演自己的父母與兄弟姊妹,其實累自己真的很想要那樣的親情關係,但是他只是想要, 並不懂得其中的意義,他命令這些人要對自己扮演的角色負責,如果有不聽從就加以懲罰,或者殺戮,而這些人因為害怕累,所以扮演著累要他們扮演的角色,但那不是情感,只是基於高壓統治的害怕.

一直到累碰到炭治郎跟禰豆子,看到他們為對方而付出,即便犧牲生命也不在乎,這才是累所真正想要的情感,但累還是不明白,以為只要將禰豆子搶過來就可以,但真正的情感不是這樣的,直到炭治郎砍下累的頭,累並沒有死去,直到富岡義勇擊殺了累,累死前看見炭治郎憐憫的眼神,想起在父母自殺身亡前,滿是虧欠與懊悔的話語,他才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其實是錯誤的,靈魂在地獄徘徊時,看見父母正在等待著他,最終懷著對父母的歉意,親子三人相擁而泣一同消失在地獄的業火當中。

我很同情累這個角色,自始至終他就只是一個小孩,他想要愛,但不懂付出的意義,他以為只要羈絆,不管是用什麼方法,羈絆就可以將其他人聚攏在自己身邊,他一心只想別人為他付出,卻從來都不懂付出的意義是自己心甘情願為別人付出,那不會是要求來的,被要求來的,不會是真心,只有透過自己的付出,感動對方,對方回饋的付出才是心甘情願的羈絆.

你開始看這部動畫了嗎?歡迎跟我一起討論.

26EE06B3-F08E-4699-9667-2EA3625F42EB.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