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只是電子書城寄mail給我,推薦我一本新書

後來我把它推薦給讀書會的朋友,它就變成我們這個月讀的書

只是電子書居然比實體書還貴,所以本來想說要買電子書的我,還是買了實體書。

這本書我其實還沒看完,我用很慢的速度在看,跟著主角的筆觸,慢慢地,悠悠的,感覺看書的時候整個人都靜下來。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建築師,從小跟著爸爸四處搬來搬去,因為爸爸是四處建水庫的模板工人,很厲害的那種,小時候住過工寮發現北方窗戶的光不是穿射,不是灑落,而是彷彿有些顧慮似的包覆,和東邊窗的明快,南邊窗戶的暖和,比起來,北光更像開悟般的寂靜。

因為對著這樣光線的喜愛,當有一位客人拿著三千萬現金請他蓋一家他自己想住的房子,他決定了,房子蓋好後也入選當年雜誌上的200大,主角開始小有名氣起來,但後來卻發現當時好像很滿意的客戶並沒有搬進這棟房子。

為什麼客戶選擇不搬進去,這就是整本書的謎語所在⋯⋯一個用心蓋好的房子,原來以為是要給自己幸福的房子,但卻隱隱的蓋出了離婚妻子所想住的木屋。

藝術是什麼,我們讀書會的朋友在最後問到。

藝術是上天給人的禮物。

可以好好的看完一本厚厚的書,也是一種欣賞藝術的能力。

0693C625-C2DC-47BD-A5D9-51F5BA8D9ACF.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