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有人問,為什麼看這些比賽讓你們那麼激動?

問的人自己不覺得看比賽有什麼好激動的,但他很想知道,所以他很熱切的問。

有些人很熱心的給他回答,有些人覺得自己被攻擊了,所以轉而攻擊他。

我想一場比賽讓我們有這麼大的情緒波動,那是因為我們跟這場比賽產生了連結,因為參賽的選手是我們國家的選手,所以他的比賽不管是輸是贏,我們都會產生共鳴,因為我們認同,因為我們連結。

我想日常的關係也是這樣,有連結的關係讓我們產生情緒,不管是開心,喜悅,憤怒,還是傷心,無感只是因為你不跟對方產生連結,不跟這世界產生連結,這同時也讓我想起了小王子跟狐狸的對話。

雙贏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是否跟我產生連結,我是否關心著你的輸贏。

DE53BA36-5AB1-47C6-BC25-8C18D5C61073.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