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臉書上看到一位朋友懊惱自己人緣不好,又不明白為什麼他認識的兩位朋友特質與他類似,但人緣比他好。

我想了一下,很想聊聊這個話題。

我自己不是一個特別話多的人,我自己常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超過四個人我就安靜無聲了!

除非這四個人都安靜無聲,我才會特意找話題聊天。

我不是一個很會聊天的人,因為對很多事情我都不特別感興趣,對於超過四個人以上聊天的話題我常常感覺搭不上話,在我還沒想好怎麼回答時別人已經把話接走,所以自然而然我就變成一個無聲的人。

無聲本身並不是問題,但如果我對自己的無聲感到懊惱,那就是問題。

如果我期待自己能夠參與別人的話題談的風聲水起,那麼要不我就要針對他人感興趣的話題加以琢磨,這一次不行,但下一次我就要想方設法的說出一些別人不知道的細節,對的這些細節會引發別人的好奇心,這樣他們自然會針對我的內容加以詢問,這樣我就有更多內容可以表達。

但我沒有這麼多時間針對別人聊天的話題進行琢磨,那麼專注在我感興趣的事,可能就是另一種方法。把自己感興趣的事拿來與他人分享,且不管對方的反應如何,自己都能說的口沫橫飛,這是另一種特長。

但如果這兩種意境我都沒有很想達到,我很享受自己在四人之間做一個無聲的人,那麼我就不應該有一種覺得自己都不被在乎跟照顧的感覺。

我想自己沒有特意增加交流的朋友,卻期待自己想要好人緣,主要也就是把焦點太放在自己身上,感受自己無法被注意並焦慮,焦慮帶來更多其他不良情緒的反應,不如就去找一件自己能專注的事情好好深入加以發揮,這樣別人自然對你的精彩好表現感的興趣而主動願意與你交流。

6957A85F-644F-4391-9405-B88545221D5B.jpe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