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豬是一個讚美的名詞嗎?

最近看到一個朋友在臉說上扁低自己,朋友本來也不是一個那麼不自信的人,但一般我們總是在臉書上分享正面快樂的訊息,突然看到她po這樣的言語,我一時無法理解她心裡的小劇場到底出了什麼事。

 

到底什麼狀況下,人會在別人的面前不停的貶抑自己,說自己醜說自己胖說自己的很多缺點。

我一直在想,說這些話被後的心理意義,是因為說了之後壓力變小,還是說了之後可以得到抒發?

人在沒有自信的狀況下,經常很容易否定自己,但是否定自己並不會帶來好的結果。

否定自己是為了要從別人的口中聽見"你不是這樣的?"

還是希望別人相信你就是那個樣子?

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是胖的,那麼下定決心去得到一個好身材,如果你覺得自己是醜的,那麼多賺一點錢,去整形整到自己滿意為止,覺得自己不夠什麼,就去補充什麼,直到自己滿意為止,我覺得這樣好過總是在說自己是胖豬。

我們都不想要這種話是從別人的嘴裡說出來攻擊我們,又何苦自己拿來攻擊自己,除非你真的強大到胖豬對妳而言是讚美,那麼你可以充滿自信的說:

我就是胖豬,怎樣,你咬我啊⋯⋯

3780F5FD-44E2-4268-BDF9-E4A6DFA415D5.jpe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魯桑 的頭像
    布魯桑

    布魯桑的時光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