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很棒的戲劇-四樓的天堂

很喜歡裡面的探討,裡面有一句很經典的句子:心裡的傷,身體都知道

推拿師透過按壓身體發現案主的狀況

心理師透過擁抱知道自己的心裡傷痕

我認為推拿師按壓身體的發現僅是推拿師的發現

但擁抱這件事卻是可以讓自己發現自己跟這個世界有多疏離

26歲以前我覺得自己過得很ok,現實世界的壓力我雖覺得困難,但也一一度過

26歲那一年我有一個 機緣,一場志工的職前教育,認識自己探索自己

在課程結束後,志工機構的顧問擁抱我

那是26年來第一次有意識的被擁抱,我發現自己身體的僵硬

僵硬這件事讓我意識到一直以來我跟這個世界有多疏離

所以劇情裡心裡諮商師對她的好朋友說:抱我,我覺得我不會擁抱

我深有體會

剛剛在臉書上看見有人投稿,講述他小學的時候旁邊坐了一位第一名

第一名有一次不小心變成第二名哭得很慘

作者認為這是所謂過度努力帶來的傷

而這位第一名最後變成醫生,作者認為他一定擁抱自己了,跟自己和解了

作者的文筆很好,看起來很順,但我卻想說

是的,我同意過度努力會帶來傷

我也同意擁抱自己可以療癒這些傷

但我無法認定那位第一名有擁抱自己,所以變成醫生

我只是相信如果你無法好好擁抱他人必然也沒有好好擁抱自己的能力

所以先試著去擁抱他們,全然的,結實的,身體對身體的接觸

而不是假裝擁抱

如果你能感到到自己對這一個擁抱你的僵硬程度,你就能知道自己跟自己的心有多遠

跟這個世界有多遠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了?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S__1843218.jpg

 

 

 

 

arrow
arrow

    布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